欢迎来到德州精钻机械有限公司官网!

技术文档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技术文档

常用的深孔加工技术介绍

点击次数:  更新时间:2018/12/28 16:52:51 

   深孔加工在机器制造过程中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,很多产品都需要进行深孔加工,如电机转子、汽轮机转子、水轮机轴类、管模及部分轧辊等。深孔加工大致可分为粗加工、半精加工、精加工、特殊形式加工等4类。

深孔的粗加工

深孔的粗加工的主要技术有钻孔和套料两种

钻孔是深孔加工中的一种重要技术,应用于直径18-200mm孔径的粗加工,主要工具是双刃M型内排钻、单刃内排钻及扁钻片。扁钻片的优点是制造简便、冷却润滑系统简单;缺点是切削力大、对加工精度影响较大,出口偏移量大,加工效率低,是一种趋于淘汰的工具,zui好的替代工具就是套料刀。套料加工时,应根据产品材质的加工难易程度,对刀具角度及切削参数进行必要的调整。参数选择要根据产品的材质而定,硬度和机械性能越高,刀具前角越小、钻杆转数增大、进给量越小。材质不均匀时,可以选用高速钢刀具加工。

套料钻.jpg

深孔的半精加工

深孔的半精加工主要是指扩孔,去除粗加工后剩余的大部分切削余量,将孔加工到公差下限,为精加工光孔做好准备。在这一阶段,主要采用的是低速推镗。高速扩孔尚处于试验阶段。扩孔的关键是提高孔的粗糙度,直弯校圆,扩孔后孔的直线度、圆度等均应达到图纸要求值。

深孔的精加工

深孔的精加工是指在公差范围内,将孔加工到要求的粗糙度并保证孔的各项形位公差。一般的工艺过程就是用浮动刀片光孔。

技术咨询:0534-8899001